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力与赴,做好应急监测检测任务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今年6月以来,武汉市连续下了四轮强降雨,造成了不同类型的积水,有荒郊野外性的大片积水,也有中心城区的小区整体积水,为了准确评价积水地域对居住区内居民健康的影响,做好相关疾病的风险评估,保证大灾之后无大疫,根据中心工作的统一部署,对积水进行卫生监测。接到任务后,病原所上下全力以赴,所长身先士卒,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加班加点,毫无怨言,虽然不在抗洪防病的第一线,但他们坚守在实验室的岗位上,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保证了检测任务的顺利进行和及时准确的结果报告,第一时间为科学抗洪防病制定决策提供了准确的基础数据。

面对突然而至的洪水,蓄积已久的内涝,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岗位上用着特殊的战斗方式与时间在赛跑。每天30多件的监测水样,每件水样预处理的时间就超过10分钟,连轴转,不停歇的抽滤,有时连午饭都得轮流吃,为的只是能赶在下午及早的进行下一步实验。而这仅仅只是整个检测程序的第一步。为了得到准确的数据,熊燕、刘满清两位所长多方面咨询,向国内外专家求教,和大家共同讨论确定最终切实可行,结果可靠的检测方案。江元山,王芳,周璇,庞蓓蓓,贾西帅等年轻同志在任务和困难面前毫不退缩,任劳任怨,王远红,汤伟峰,陈智等中年同志以身作则,勇挑重担。正是这样一群团结协作的人,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团结、奉献、务实、创新”的疾控精神!

在完成应急监测检测突击任务的同时,艾滋病监测、流感监测、布病监测、伤寒及菌痢监测、乙脑疫情监测、食源性疾病监测、食源性致病菌监测等日常工作仍然有条不紊的正常进行。

病原所全体人员为抗洪防病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