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战斗在抗灾防病一线的“消媒花”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自从6月18日“入梅”以来,一轮一轮的强降雨,使武汉地区严重受灾,抗洪防涝压力倍增,面对如此严峻的灾情,从7月4日,全市的消杀工作全面启动,在这支消杀队伍中,有我们战斗在一线的“消媒花”,她们就是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的三朵金花。在大灾面前,她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救灾防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来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第一朵花——许慧琼,到中心工作整整5年,认真负责,爱岗敬业,连日来的加班加点,她得了重感冒,却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她是此次防汛救灾巡查小组的一员,不仅随时准备到一线巡查,还要负责全市救灾防病消杀灭工作日报表的统计、上报,是既能“主外”又能“安内”的一把好手。

第二朵花——王一梅,才转岗到消媒所一年多,便勇挑重担,为了保证每天采集的几十的渍水样品能够及时检测,与消毒实验室的其他同志一起,没有了双休日,不能正常下班,连老家在新洲受灾的年迈父母都无暇照顾,每天加班到10点多,毫无怨言且工作起来一丝不苟。

第三朵花——柳静,参加工作才半年多,是病媒专业唯一的女将,这次洪涝灾后的防病战斗中,她主动请缨,与消媒所其他男同志一样深入到一线现场开展消毒杀虫工作,在工作中善于学习,不怕累不怕脏,主动、从容,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得到了锻炼、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