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控烟法规 规范公共场所禁烟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7-0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卫生部令[2011]第80号)、《武汉市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工作方案》的有关精神,6月16~17日,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在武汉市职工疗养院召开了“2011年武汉市公共场所禁烟暨健康素养监测与能力建设培训班”。各区疾控中心、黄陂区健教所分管领导,及全市健康教育专业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爱卫办主任吴风波、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涂忆桥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全市健康教育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同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再创武汉健教工作的新佳绩。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疾控中心慢病所副所长夏江作了《烟草控制法规与宣传》讲座,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1、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背景、意义以及我国的签订历程;2、全国各省、市无烟立法的进展及先进经验介绍;3、武汉市控烟“实践行”。
    最后,健康教育所李俊林所长介绍了《解读<控烟与中国未来>》报告。他主要介绍了中国控烟的机构、人力和资源的投入情况,也重点回顾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中国生效近五年的烟草控制和反控制活动。这份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写,集医学、公共卫生、经济、法学等60多位专家的评估报告意义重大,促使中国的烟草控制进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形成国家的控烟行动计划,是控烟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市疾控健康教育所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