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开展健教系统培训 努力提高业务素质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8-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武汉市健康教育高级理论培训班”于2011年8月1~5日在武汉职工疗养院举办。市卫生局副局长张红星、市爱卫办主任吴风波、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涂忆桥及全市各区卫生局分管领导、爱卫办主任、各区疾控中心、黄陂区健教所分
管领导及健康教育专业人员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全市健康教育高级理论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健康教育机构及专业人员的技术指导能力,深入推动我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为日后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搭建扎实、稳固的专业技术平台。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谭晓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梁渊、孙奕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陈林星教授、长江日报主任摄影师傅国强记者作了专题讲座。各位专家、教授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实例,深深吸引了每个学员。在为期1周的时间内,大家集中学习了《健康教育传播方法与技巧》、《健康教育计划实施与评价》、《健康教育论文的撰写》、《健康教育行为理论与实践》、《健康教育演讲技巧和学术报告技巧》、《美术版式设计》、《实用摄影技巧》等课程。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班安排紧凑有序,有授课有互动、有理论有实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办的及时、成功,收获很大。大家表示,听了老师的精彩授课,增添了做好健康教育工作的信心,回去之后一定要好好的消化授课内容,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力求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有提高。
    此次“武汉市健康教育高级理论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疾控机构的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收到了预期效果。

                                 健康教育所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