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城市职业人群体重控制调查项目顺利完成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2-08-3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2年,根据国家卫生部的要求,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承担了“城市居民体重控制健康项目”,武汉市是13个项目城市之一。为更全面的了解武汉市职业人群体重控制项目指标,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在原项目设计的基础上,将调查对象年龄范围扩大,在全市抽取江岸区、江汉区、汉阳区、青山区、洪山区、武昌区、硚口区、东西湖区、江夏区、蔡甸区、黄陂区共11个区,对公务员、企业管理人员、事业单位人员、大学生4类职业人群开展超重、肥胖现状及体重控制现场问卷调查,调查样本数为2880人。
    武汉市卫生局高度重视项目工作,下发《市卫生局关于开展2012年武汉城市居民体重控制调查项目的通知》,要求各项目区广泛动员、周密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5月底,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召开了“2012年武汉市健康教育工作会暨城市职业人群体重控制调查培训班”。 各区疾控中心、黄陂区健教所分管领导及项目骨干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项目区卫生局认真组织、积极开展项目工作,区卫生局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其中江汉、江夏、东西湖区疾控中心主任、黄陂区健康教育所所长等领导亲自牵头,担任调查队队长深入项目单位开展调查工作。尽管存在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调查人员不足等困难,各项目区均迎难而上,毫无怨言,冒着酷暑到现场调查,精益求精、严格认真,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完成。
    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对项目全过程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控制,市健教所的项目组成员到各项目区进行现场督导,及时处理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了调查质量。目前,我所正在对数据库进行整理、分析,撰写《武汉城市职业人群体重控制调查项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