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参与广播节目现场直播 面向市民传播健康知识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4-11-0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了更好的向市民传播健康知识,提升疾控形象和扩大社会影响力,10月28日,我中心与湖北交通广播电台积极合作,参与楚天交通广播电台(调频92.7兆赫)每周二上午8时到9时《应急之声》栏目的直播,中心选派了传防所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副主任技师朱洪浩和传染病监测科专业人员孔德广到广播厅现场为市民介绍和解答秋冬季防病及流感知识。
    直播现场,朱洪浩就主持人提出的秋冬季中老年市民中存在的区分感冒和流感的误区作了详细解答,并就市民现场提出的“得了流感需要打针吗、大人感冒了会不会传染给孩子、孩子每天早上起床有浓痰并且咳嗽厉害但白天还好是什么原因、过敏性哮喘该怎么预防”等问题一一给出了令市民满意的解答。针对“秋冬季有哪些易得的传染病,该怎么预防,国家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接种问题,孩子脸上长了疹子如何判断是否得了麻疹,即将去东南亚旅游,会不会容易感染登革热,该如何预防”等问题,孔德广作出了科学而详实的解释。两位专业人员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凭着扎实的专业功底在直播现场与主持人进行了互动和沟通,直播现场显得生动活泼,科学有趣。据悉,本期栏目除了在10月28日8点至9点通过广播直播外,湖北省应急网站将同步跟踪相关细节,开展全方位网络传播,错过广播直播的市民可登陆湖北应急管理网站
了解相关知识。
   此前,我中心与湖北广播电台有过多次合作经历,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日前,记者还对市民最关注的手足口病、雾霾问题进行了采访,通过电波向广大市民传播健康知识,此次现场直播活动是中心健康传播工作的深入之举,向市民开启了又一扇疾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