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市专家联合检查黄陂区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区试点工作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12-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2月17日,根据省爱卫办《关于开展湖北省健康促进县(市、区)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省健康教育所健康促进部马丽娜主任、市卫计委宣传处章炜处长及市健康教育所专家一行6人对武汉市黄陂区创建国家健康促进示范区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
    检查组专家采取推荐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形式,分别对东寺社区、油岗社区、黄陂区法院、黄陂区地税局、黄陂区法院食堂,黄陂区地税局食堂、中百仓储南德新都店、武汉宝钢印铁有限公司、黄陂一中、黄陂一小、黄陂区人民医院等 11 个单位进行了现场考核检查,随后在区卫计委召开反馈会。黄陂区卫计委副主任曾子斌主持会议,向检查组汇报了黄陂区创建情况。省健康教育所健康促进部马丽娜主任、市健康教育所所长李俊林等专家一一对抽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指导意见。
    市卫计委宣传处处长章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黄陂区作为国家首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区,启动创建工作已有一年多时间,明年7月就要代表全市、全省接受国家检查组评估验收,责任重大,下一步应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认识再深化。让各部门更深刻地认识创建的意义,都动员起来,积极主动对标建设,取得实效。二是责任再明确。创建的第一责任人是区委、区政府,要真正做到政府主导、卫计委牵头、各部门行动、全社会参与;区爱卫办发挥部门协调作用,深入督导、点名通报。三是工作再推进。黄陂区健康促进基础较好,创建有成绩,但目前的创建工作仍停留在试点阶段,各部门推进进度不一,有的甚至没有启动,因此,要再培训、再协调,实行清单制、消号制、包责制,整体推进,在时间节点内见成绩。

健康教育所 李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