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详细讲解 为健康素养监测打下基础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0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6年6月29日,武汉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绘图与列表培训班在市疾控中心举办,来自我市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陂区健康教育所的专业人员和90个监测点的调查员共110余名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健康教育所监测评价室专业人员从健康素养监测的背景及意义、监测的技术方案、抽样、绘图列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同时强调了抓住重点工作、做好技术支持、重视质量控制、加强沟通协调等四方面对本次培训班以及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提出要求。培训中,专业人员重点对监测点家庭户的绘图列表进行讲解,特别以2015年武汉市烟草流行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符号的正确使用、绘制图表的清晰度、图与列表内容的一致性等,作为案例进行详细讲解,使学员们能够具体形象的了解绘图列表的整个过程。培训最后,学员们进行提问与讨论,进一步加深了所学内容。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掌握了监测工作中的要点和重点,对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绘图列表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健康教育所  卢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