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面对洪涝灾害,健康教育先行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0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更好应对日益严峻的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疾病流行,7月2日上午,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了抗洪救灾卫生应急防病工作会。根据会议精神,健康教育所根据传防所、环食所、血防所和病媒生物防治所提供的防病内容,编写了《面对洪涝灾害,如何预防疾病》的系列宣传资料。
7月4日,5万份折页和5万份宣传画已全部发放到16个区。市疾控中心要求,各区要及时将宣传折页和宣传画下发至所管辖的居民区,受灾集体单位,尤其是受灾居民临时安置点。保证折页发放到手,宣传画张贴上墙,第一时间为受灾居民带去疾病预防知识。为扩大宣传的受众面,《面对洪涝灾害,如何预防疾病》的宣传知识也通过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对外发布,反响较好。
洪涝灾害仍在持续,健康教育工作将永不停歇。市疾控中心将根据洪涝灾害发展和不同阶段,适时编印血吸虫病防治知识、环境消毒和病媒消杀知识等一系列宣传折页、宣传画以及通过微信、短信及时发布相关宣传内容成为下一步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灾情愈严重,健教工作愈要做到前头,消除民众恐慌,维护和促进市民健康。


陈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