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加强培训 科学创建无烟单位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 发表时间:2016-10-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0月19日,武汉市创建无烟单位培训班在蓝天宾馆顺利举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副主任姜垣教授应邀授课。市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章炜,市疾控中心主任周旺和来自各区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区疾控中心、黄陂区健教所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各区申报的无烟企业、无烟高校、无烟网吧相关工作人员和4家经验交流单位的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姜垣教授先从《全球控烟进展》给我们介绍了国际、国内控烟工作的现状;又从《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给我们详尽阐明了吸烟有害健康,并以丰富的视频资料展示了吸烟的危害;最后以《创建无烟单位的策略与方法》为主题给我们讲述了创建无烟单位的具体做法。三个小时的培训,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形成了良好的课堂互动,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市疾控中心健教所2位负责人先后作了《武汉市无烟城市项目进展》报告和《2015年武汉市成人烟草流行报告》。随后,洪山区卫生计生委、华中科技大学、通用电气武汉锅炉集团有限公司、江岸区摩非网咖4家单位分别作为区级、高校、企业、网吧的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控烟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先进经验。

     创建无烟高校、无烟企业、无烟网吧既是无烟城市项目中突显武汉特色的工作,也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工作能力,对下一步开展无烟城市项目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使我们的控烟工作更具科学性、规范性、系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