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开展健康素养培训 做好入户调查准备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6-11-0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武汉市健康素养培训班”于11月4日上午在武汉市疾控中心举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邓志宏和来自各区疾控中心、黄陂区健教所专业人员以及各监测点调查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开始,邓志宏做了培训动员并对于下一步的入户调查工作提了以下4点要求:一、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要性 。二、加强领导,作好协调,周密实施。三、统筹兼顾,保证质量,确保调查进度。四、加强督导,开展质控,确保调查质量。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提高认识,完善措施,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全面完成调查任务。
      本次调查采用入户调查形式,由调查员通过武汉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访问调查问卷系统的方式进行,是调查形式的一种新的尝试和创新。由微麦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演示了武汉市居民健康素养调查问卷及管理系统,并对调查过程进行了现场操作和答疑。调查员积极练习、踊跃提问,在培训现场已初步掌握微信入户调查技巧。
      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作为省、市卫计委下达的健康促进重点工作,作为疾控系统的绩效管理目标,已成为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健康素养调查员现场调查能力,为开展入户调查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