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亿万农民健康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12-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卡介苗是预防哪种疾病的疫苗?”“驾驶员连续几小时驾车就应该休息?”12月9日,2008年全国亿万农民健康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8个代表队的代表通过现场回答、抢答等方式回答与健康相关的问题。最终,四川代表队夺得一等奖。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以下简称“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卫生部副部长刘谦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据介绍,由卫生部、全国爱卫会、中宣部、教育部、农业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务院扶贫办等9个部门联合主办的本次活动,主题是“健康素养和谐中国”。本次知识竞赛先由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过乡、县、市、省逐级选拔,选出优秀选手组成省级代表队参加全国比赛,所有参赛队员均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和农民工。通过12月8日的预赛,共有8个代表队参加总决赛。
  据“行动”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农民健康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公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重点工作,得到了各地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并受到广大农村居民的一致好评。卫生部将在今后充分利用“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和“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两个平台,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活动,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