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卫生部表彰控烟报道好作品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11-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1月23日,卫生部在京举办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2010年~2011年度总结表彰暨2011年~2012年度启动会,公布在2010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期间刊播的控烟相关文字、电视、广播作品获奖名单,对相关个人及机构进行表彰,同时公布了2010年度中国烟草控制十大新闻事件,上海世博会实现“无烟世博”目标等事件榜上有名。
  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取得的成效,媒体在控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广大媒体更加关注控烟这个社会话题,促进我国控烟履约。
  中国烟草大众传播活动是由卫生部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承办,覆盖全国的控烟宣传媒体倡导与激励活动。本年度控烟报道作品评选共收集相关作品2万余件,覆盖近500家媒体,最终评选出文字类作品28篇、电视类作品6部、广播类作品2部,共36件作品。其中,文字类作品《控烟为何难奏效》、《我国控烟五年面临爽约 烟业变相广告无法可禁》、《是谁拖了中国控烟后腿》,电视类作品《世界无烟日:谁让烟草毒害青春》、《禁烟之国(上、下)》获得一等奖,其余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卫生部妇社司司长秦怀金在会上介绍,卫生部决定启动2011年~2012年度中国烟草控制新一轮大众传播行动,开发制作更有针对性的传播材料,同时将利用新媒体拓展控烟宣传渠道。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