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省疾控中心公布公众心中的十大健康习惯与陋习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2-12-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大家心目中的十大健康好习惯和十大健康陋习分别是什么?昨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增强公民健康意识,通过半年的网络调查,公众心中的十大健康好习惯和十大健康陋习评选结果揭晓,“开窗通风换气”和“公共场所吸烟”分别居“好习惯”和“陋习”榜首。
  今年5月25日,健康湖北全民行动小组、湖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湖北省卫生厅、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湖北省十大健康好习惯和十大健康陋习”的评选活动。
  始于去年的健康湖北全民行动,把健康纳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当年全省共计发放《健康素养66条》读本623.8万份,居民合理膳食自我管理包72.4万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由2010年的66.4%提升到71.8%。

  十大健康好习惯为:
  经常开窗通风换气
  饭前便后正确洗手
  适量运动
  保持良好心态
  低盐低脂饮食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规律起居每天保证7~8小时睡眠
  戒烟
  及时清理室内外环境卫生
  生熟分开砧板消毒

  十大健康陋习为:
  公共场所吸烟
  随地吐痰擤鼻涕
  超速行驶酒后驾车
  公共场所丢垃圾
  不遮掩地咳嗽打喷嚏
  随地大小便
  暴饮暴食无良好的饮食习惯
  饭前便后不洗手
  口味重爱吃高盐腌制食品
  患传染病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来源: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