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卫计委暗访逾六成医院有烟迹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09-0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国家卫计委暗访发现,去年我国超过6成的医院被发现有室内环境中有烟头、吸烟行为等现象。
  昨天,国家卫计委发布2012年对全国各省份共计1364家医疗卫生机构的控烟状况暗访评估报告。报告显示,42.1%的医疗卫生机构室内仍有烟迹。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健康教育处处长石琦介绍,此次暗访中,室内公共环境或工作环境发现烟头、非工作人员吸烟或工作人员吸烟任意一项,均视为“有吸烟现象”。
  暗访发现,医疗机构的“室内吸烟现象”仍比较严重。超过60%的医院被发现有吸烟现象。其中,内蒙古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等6省份10家医疗机构内,被发现有医务人员吸烟现象,被点名向社会通报。
  虽然总体来看,仅有2.2%的医院被发现有医务人员室内吸烟现象,但比2011年提高了1.6%。仍有17.6%的县级以上医院和4%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如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被发现销售烟草制品。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