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世卫组织发布《中国烟草健康警示》报告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4-04-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4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与国际烟草控制政策评估项目(ITC项目)在京发布《中国的烟草健康警示——有效性的证据和对行动的指导意义》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如果中国在烟盒上使用大幅图形健康警示,将提高人们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有助于降低吸烟率,从而拯救生命。
  “吸烟相关非传染性疾病对中国人的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也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沉重负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说。目前,中国超过10亿的成年人中有28%吸烟,据估计,每年有超出100万中国人死于烟草使用。《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呼吁使用覆盖烟盒面积50%或以上的警示标识。2005年,中国批准了该《公约》并于2006年生效。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说,中国一名普通吸烟者平均每天吸15至17支烟。这意味着,一名普通吸烟者仅通过从烟盒取支烟的动作,每年便有6200多次机会看到健康警示。因此,使用烟盒警示更为有效,是警告吸烟者吸烟的危害和鼓励吸烟者戒烟的一个极为有效的方式,并且几乎不需要投入财政资源。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