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武汉人高血压高过全国水平 要控制进盐量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12-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在周六开幕的第二届健康博览会上,市疾控中心现场发放标准盐勺,希望以此呼吁武汉人控制每日进食盐量。
  武汉市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龚洁介绍,根据我市今年对近万名成年人的慢病调查数据,武汉人高血压发病率高于全国水平。明年,疾控部门将加大对高血压等慢病的干预防治,其中,控盐是重要工作之一。
  按照健康饮食标准,每人每天盐摄取量不应超过6克。而调查显示,武汉城区人口摄盐量超出标准40~50%,而农村人口则超出标准倍。
  专家介绍,食盐的成分是氯化钠,而钠的摄入量与高血压成正比,因而过量食盐应避免。除了食盐外,味精、酱油中也含有钠盐,也不宜多吃。
  昨日现场,许多参观者都领到了一把2克的标准盐勺。市疾控中心一共准备了15000把盐勺,除在展会上免费发放外,多余的盐勺还将陆续通过社区发放给居民。
  龚洁提醒,使用标准勺时,一定要注意舀平平一勺,每天每人不超过三勺,这样,一天的控盐量就为6克。

(来源:武汉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