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湖北加强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 首例患者体温恢复正常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4-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湖北日报讯26日,我省确认了首例H7N9病例。对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后,专家认为目前我省疫情仍局限于鄂东南局部地区。我省将在确保首例患者救治效果的基础上,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
    患者张国营,男,50岁,一直在罗田县西门商贸广场附近农贸市场内,从事活禽宰杀销售。张国营摊点活禽来源于安徽省合肥立华禽业有限公司,经浠水经纪人甘露分销至罗田,该公司主要养殖土鸡,主要品种有青脚麻、乌鸡、黄土鸡、黑土鸡。甘露每次从该公司进鸡2000只左右,每批销完需4到5天。
    病例发生后,罗田县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Ⅳ级应急响应,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对同批从外省购进的活鸡全部进行了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对从业人员开展了健康监护。截至昨日,首例病例的36名密切接触者健康监测,无异常。
    下一步,我省将以鄂东南地区为重点、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控制源头,严查违法经营活禽,动物疫情监测实现全覆盖,活禽交易场所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管理,鼓励逐步推行“集中宰杀,白条鸡上市”;规范活禽跨区调运,出现疫情的地区不向外地调运活禽,同时严禁外省疫情发生地活禽调入,并做好卫生应急准备。
    目前张国营体温已经恢复正常,病情稳定。
    另悉,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局长于竞进介绍,今年全国H7N9疫情已出现显著下降,病例依然以高度散发为主,病毒没有明显变异,病毒传播模式依然局限在从禽或者说是活禽市场到人,公众不必恐慌。

(来源: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