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北京“控烟手势”评选结果发布 超百万人选择“不可以”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5-1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距“最严控烟条例”实施还有20天,北京市人大、北京市卫计委联合北京市教委于5月11日举办“北京控烟新法规实施倒计时20天宣传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劝阻吸烟手势”评选结果揭晓:超百万人选择“不可以”。
  据介绍,4月12日,北京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推出了“不可以”“我介意”和“请停止”三个劝阻吸烟的手势,并通过“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手势推出后,有近300万人参加投票,其中1171096票投给了“不可以”。为了鼓励公众的参与热情,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经专家评议和征集多方意见,最后确定三个手势全部入选,作为今后劝阻吸烟的手势。这三个手势可以根据不同的身份、喜好和场景使用,也可以组合使用。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