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灾区实现疫情网络直报全覆盖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0-04-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4月26日下午,记者连线正在青海玉树县结古镇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的中国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中心主任马家奇获悉,目前青海玉树灾区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系统已经建立,疫情网络直报工作已经覆盖了整个受灾地区,灾区所发生的传染性病例均开始通过网络、手机、固定电话3种不同方式报告,进而汇入国家疫情网络直报系统。
  马家奇介绍,地震使玉树州疫情网络直报设备和网络环境完全损害,玉树州CDC网络直报员也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基层网络直报人员也严重不足。为尽快恢复灾区网络直报系统,4月21日,中国CDC赴灾区救援队员携带调试完毕的18台由企业捐赠的3G无线上网电脑笔记本抵达灾区。该中心同时完善并启用了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中所用的疫情应急手机报告系统,开启了灾区网络手机双直报。连日来,中国CDC信息中心专业人员在灾区组织开展了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报告及传染病症状监测报告培训。截至目前,灾区所有指定承担疫情报告的各工作队人员和州、县CDC疫情直报人员均已接受了培训。4月21日,灾区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即已启动。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