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加强健康管理工作,推进兄弟城市交流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4-04-0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了学习、吸收先进经验和技术,全面推进武汉市健康管理试点工作,由武汉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吴风波带队,市卫计委疾控处副处长刘国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龚洁及各区卫计委分管主任、疾控科科长、综合医院院长等一行21人于2014年4月1日对长沙市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了考察和交流。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长沙市湘雅集团旗下湘雅健康管理中心,听取介绍后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湘雅健管中心是国内较成熟的健康管理机构,该中心2008年成立,年均接待体检人数3万余人,其中进行系统健康管理的VIP客户达2000余人。虽然从人数上看,湘雅健管中心仍以体检为主,健康管理为辅,但作为企业运作的健康管理机构,其组织构架、人员结构完整,运作机制、服务模式和管理流程等均比较完善,对于在医疗机构内和以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健康管理服务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下午,考察团抵达长沙市疾控中心,与长沙市卫生局、长沙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通过介绍,考察团一行对长沙市疾控中心组织构架、实验室检测资质和能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平台、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有了初步了解,并就长沙市区域化职业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免疫规划手机终端、新媒体等信息化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特别是长沙市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创新和尝试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团成员对于健康管理机构的运作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信息化技术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也有了更深的领悟,下一步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技术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推动武汉市健康管理试点工作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