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65岁以上老年人5月20日起可参加免费体检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4-05-2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5月20日,武汉市2014年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宣布全面启动。武汉市卫生计生委称免费体检工作将持续到今年的12月份,预计2014年全市有约50万老人参加免费体检。
  “武汉早在1993年就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2014年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95.7万”,在武汉市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的发布会现场,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处长孙飞表示,希望通过免费体检,关注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生活质量以及自我保护意识。
  2014年免费体检包括5大类、12大项的主观评估和客观检查项目。具体检查内容包括: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常规体格检查(内、外、五官等科)、物理辅助检查(心电图、B超、X线数字化摄影)和生化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与2012年的体检项目相比,增加了认知和运动功能评估、血清总胆红素、血清总蛋白、血清白蛋白、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共6个小项的免费体检项目。按一级医疗机构物价收费标准,所有检查项目费用合计为215元/人,市区财政对体检机构按100元/人进行补助,其余体检费用全部由体检机构承担。
  据了解该项工作由武汉市卫生计生委、老龄办、民政局、财政局共同组织,实施工作由市卫生计生委具体负责。市、区两级卫生计生委最终确定19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具体承担此次体检工作。愿意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可以凭本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所在地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或其登记点进行登记,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安排参加体检的时间和地点,老年人在指定的时间凭本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指定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体检。
  据武汉市卫计委称,在2012年,“为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一次免费体检”列为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共有近40万老年人接受了免费体检。2013年,市政府进一步提出“为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建立每两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制度”,决定自2014年起,每逢双年开展一次免费体检,旨在为老年人提供可持续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链接:详细内容请参看

(来源: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