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六种基因缺陷易致心脏病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07-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新华社讯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科学家已确认6种常见的基因缺陷与心脏病风险明显有关。这一发现可以让医生更准确地评估患者面临的风险、更有针对性地施治,从而挽救数以万计的生命。这一发现可让遗传心脏病易患基因的人在童年时期就得到警告,从而提前改善自己的饮食结构并进行更多锻炼。
  英国莱斯特大学教授尼莱什?萨马尼说,这些基因变异并不罕见,在人群中非常普遍。在欧洲白种人中,有1/4至3/4的人携带其中大部分变异。研究者对2900名心脏病患者与4600名健康者的基因构成进行了比较,确认了6种基因变异。
  最重要的一种基因缺陷存在于47%的人身上,会令个体患心脏病的几率增加25%。如果个体从父母双方各继承一个这种缺陷变异,患病几率就会增加50%。其他的常见变异会令心脏病患病几率提高20%左右。一位大学教授说,在1年至两年内,我们将通过测试找出心脏病发病风险高的人,还有高血压和高胆固醇易患测试。测试将先从那些有家族病史的人开始。 

(来源:健康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