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肥胖使美国医疗支出超过欧洲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10-1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路透社记者10月2日华盛顿报道:星期二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美国成年人中的肥胖人数几乎是欧洲人的二倍,肥胖也导致美国人口中癌症,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高患病率。 
    美国健康事务杂志(《Health Affairs》)网站中的一份报告对美国及欧洲的医疗状况进行比较后发现,每年癌症、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治疗费用使美国的医疗开销徒增了1000亿到1500亿美元。 
    美国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约为每年2万亿美元或是国内生产总值的16%,人均花费远远高于任何一个欧洲国家。目前已经有人把这种巨大的差异归结为美国人过高的医疗支出,同时报告称,美国人的不良健康状况也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研究报告的合著者、美国埃默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Ken Thorpe教授表示:“原本我们预期这些疾病在美国和欧洲的患病率会有一些差异,但事实上二者相差的程度令人吃惊,也许我们在医疗保健方面的花销确实很大,但那也是因为我们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许多慢性疾病的关键性因素都是肥胖及吸烟,约有33%的美国人出现肥胖现象,而依据10个欧洲国家统计得到的数据仅为17%。一半以上的美国人曾经是或目前仍是烟民,而欧洲人群样本中的吸烟者只有43%。 
    总体上来说,美国人的健康状况与其他工业化国家的成年人相比都要差一些,研究报告表明,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美国人对于一些疾病的预防采取了过于激进的医疗措施。例如,研究发现12.2%的美国人被诊断患有癌症,已经超过欧洲癌症患者人数的二倍。也许这是美国过于频繁的筛检诊断造成的。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