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倡议戒烟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1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4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在天津市启动,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抗癌协会、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卫生局、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市抗癌协会、天津市肿瘤医院共同向全国发出“小手牵大手,无烟共健康”的倡议。
  4月14日~20日是第十四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提倡全民戒烟,让儿童远离癌症。据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介绍,在死于癌症的各种原因中,吸烟(包括被动吸烟)占22%~38%。为此,国际抗癌联盟和中国抗癌协会等发出控烟倡议书,提倡政府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率先不吸烟;提倡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鼓励吸烟者主动戒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尤其是不在儿童面前吸烟;禁止做烟草广告和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加强媒体控烟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知晓烟草对人身体健康的损害;全面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等。作为戒烟倡议的发起城市,天津市将在医务工作者间开展戒烟行动。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全国30多个省市将通过开展大型义诊、公益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向大众广泛宣传肿瘤防治知识。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