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世卫组织称中国印度拉升全球人口平均预期寿命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05-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路透社发自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发布的年度世界卫生统计报告称,人类的寿命目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长,且全球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明显上升的这种趋势无放缓迹象。中国和印度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延长,是平均预期寿命延长的主要原因。
    “全球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已从1990年的64岁上升至2011年的70岁,这是非常明显的幅度,”世卫组织负责死亡和疾病负担的协调员马塞斯说道。“这意味着,过去20年,预期寿命平均每天增加8个小时。”
    2011年,全球女性出生时的平均预期寿命为72岁,男性为68岁;年龄到60岁后,男性预计可再活19年,女性预计可再活21年,均较1990年时延长两年。
    过去10年儿童死亡率明显下降,中国和印度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延长,是平均预期寿命延长的主要原因。中国和印度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均较1990年延长七年。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