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卫生厅领导来到省100%安全套项目办调研安全套项目工作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07-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新闻图片

  7月5日,骄阳似火,省卫生厅孙昌松副厅长、柳东如副处长一行顶着酷暑来到武汉市疾病控制中心(省100%CUP项目办)听取全省及武汉市100%安全套使用项目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指导工作。
  首先,省项目办官员姚中兆汇报了我省娱乐场所100%安全套使用项目开展以来全省项目工作实施情况,介绍了2006年全省项目工作思路及所采取的策略办法,分析了项目工作中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下一步项目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武汉市项目办负责人李刚具体汇报了武汉市100%安全套项目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大家围绕下一步项目工作如何深化,如何加强小型涉性场所的干预工作以及如何贯彻《艾滋病防治条例》做好场所从业人员性病艾滋病体检工作等有关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武汉市卫生局副局长李燕表达了开展此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并认为目前我省开展100%CUP的方法技术已经成熟,关键是如何更有效地结合实际摸索出具有本地特色的项目工作方法,因此建议结合中国国情,加大"防艾"宣传力度和VCT工作力度,提高HIV的体检率;同时认为现在的10元休闲店、小发廊、路边店等涉性小场所危害较大,但多数分散且无证,因此对其干预的工作难度也较大,建议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作用,开展高危人群的干预和管理。针对武汉市这一特大城市,流动人口多,涉性小场所多,业主依从性较差,外展工作人员太少,项目工作难度大等实际情况,她还介绍,武汉市拟决定拿出5-10万元专项资金,选择某个街道开展低档涉性场所高危行为干预项目面向社会招标,探索低档涉性场所的干预工作模式。
  听取汇报后,柳东如副处长认为省项目办工作每年都有新的思路,新的想法和新的举措,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指出,目前我省安全套项目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现在的重点要向城乡结合部及涉性小场所深入,在加大对娱乐场所"小姐"干预的同时,要逐步向同性恋等其他人群扩展和延伸;要充分利用国务院新近出台的《艾滋病防治条例》,加大工作力度,做好项目工作。最后,孙昌松副厅长用"领导重视、肯动脑筋、工作扎实、效果实在"十六字对省项目办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如下指示: 1)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同伴教育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做到层层培训到位;2)要采取重点督导、分级督导等方式,保证项目各项工作的落实到位;3)要积极研究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对重点问题拿出专项经费进行研究探索,如武汉市采取面向社会招标的形式针对低档涉性场所进行高危行为干预的探索等;4)如何充分发挥项目相关部门的作用,省项目办要拿出具体意见,并与省防艾办一起商讨落实,以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市疾控中心 艾防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