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05-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促进和保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CDC”)艾滋病疫苗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把握艾滋病疫苗研究的方向,全面协调中国CDC与国内外科研单位合作开展艾滋病疫苗研究工作,我中心决定成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并于2007年4月18日召开了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由桑国卫院士、副主任委员由赵铠院士和董小平研究员分别担任。参加会议的有中国CDC主任王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注册司卫良,卫生部科教司李晔,专家委员会多数委员及秘书。 
    王宇主任宣布了委员会成员名单,并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他在致辞中指出,艾滋病疫苗是控制HIV感染的唯一出路,国际上非常看好中国艾滋病疫苗研究队伍的发展和条件,希望中国综合性艾滋病研究项目(中国CIPRA)队伍借助专家委员会的促进作用,在项目后期阶段深入进行艾滋病疫苗的研究。会议还讨论并修改了专家委员会章程。专家委员会的秘书处设在中心科技处,由性病艾滋病中心病毒免疫室协助工作。最后,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桑国卫院士总结发言,表示委员会将本着高度负责、高度科学的原则,在卫生部、SFDA、中国CDC领导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附件:1.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专家委员会名单
      2.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专家委员会章程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