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高考英语试卷涉及艾滋病 表明知识普及力度大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06-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今年高考,艾滋病知识从语文试卷中转移到英语试卷中,考分也从3分增至8分。昨日,有关专家再次肯定了湖北艾滋病知识普及的力度。 
    2005年,湖北省教育厅明确表示要将艾滋病知识纳入高考内容。去年高考,艾滋病知识首次出现在由湖北省自主命题的语文试卷中,此举受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肯定。 
    今年高考,艾滋病知识再次在试卷中出现,但与去年在语文试卷中设置填空题不一样,艾滋病知识不露痕迹地出现在湖北省自主命题的英语试卷中,所涉分数也增加到8分。 
    在今年高考湖北省的英语试卷阅读首篇中,讲述了一个在传统家庭长大的姑娘结婚后突然面对艾滋病问题的故事。文中内容涵盖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临床表现、人文关怀、流行趋势、对世界区域的影响等信息。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在看到试题后认为,题目设置得非常好,既有与阅读素材有关的选择项,还需要学生平时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全面掌握和理解。 
    有关艾滋病防治专家表示,这种把科普知识普及和关键性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有利于提高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等社会热点问题重要性的认识。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