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健康教育重点在基层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1-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月16日,2008年全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研讨会暨中央补助地方烟草控制与健康素养项目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在会上指出,要充分发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在实施“健康中国2020”战略中应有的功能、作用,围绕危害城乡居民健康的主要问题,针对主要危险因素,结合重大疾病的防控,加大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干预力度,并结合实际开展群众性的健康安全和防范教育,提高群众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刘谦指出,当前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面临着十分有利的发展机遇。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并把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列为四大体系建设之首。《全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纲要(2005年~2010年)》是符合中央精神的,是同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重大战略目标一致的。该纲要提出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是指导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蓝图。各级卫生部门应把握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整合卫生资源,确保如期实现规划纲要的目标任务。刘谦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积极实施“健康中国2020”战略,继续深入开展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大力推进城市社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进一步加强控烟履约工作,认真做好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技能的推行、监测和评价工作。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