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五年耕耘结硕果 十佳职工添光彩——记武汉市疾控中心成立5周年庆典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12-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2月3日,是武汉疾控人难以忘怀的日子。五年前的"12.3",武汉市疾控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她肩负着党和政府的重托,从新的起点,迈开新的跨越!
    弹指一挥间,今年12月3日,我们迎来了中心成立五周年的庆典。12月3日下午3时,中心学术报告厅充满着节日气氛,职工同志们身着整齐的服装,满面春风的汇集一堂,在回眸中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市卫生局党委张建华书记、疾控处潘志伟亲临庆典会场。
    庆典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中心副主任刁平主持会议。周敦金主任代表党委回顾了五年来中心经磨砺、锤炼所走过的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他感谢全体职工在五年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张建华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高度评价了市疾控中心为武汉市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的杰出成绩,特别赞扬了中心职工在抗击非典战役中所做出的特殊贡献。并鼓励疾控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武汉市的疾病控制工作做出新的更大成绩。市政府副市长刘顺妮为中心5周年庆典专门发来贺信,赞扬疾控中心为保障武汉市民健康作出了成绩,并鼓励我们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伴随着轻松欢快的乐曲,周敦金主任和班子成员为范晖、梁建生、刘传楠、何振宇、陈智、郭健、孙惠玲、陈爱萍、谢年华、潘兵十位同志佩带了"十佳职工"绶带并颁发了奖金。此时,整个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不仅是对"十佳职工"的祝贺,更是对中心未来的希望!


    2002年12月3日,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武汉市人民政府礼堂正式挂牌成立。有着50年光辉历程、为武汉市民健康做出卓越贡献的武汉市卫生防疫站,带着半个世纪荣誉功成身退。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武汉市卫生防病工作跨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5年来,市疾控中心忠实地履行着政府赋予的疾病预防控制职能,经历了抗击“非典“的考验、成功处置了武汉市首例人禽流感疫情及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艾滋病防制创造了"武汉经验",血吸虫病、乙型肝炎等重大疾病的预防控制工作卓有成效;慢性非传染病防治走出一条特色之路;社区卫生服务被卫生部誉为"武汉模式",各项疾病预防与控制工作成绩斐然。
    5年来,市疾控中心紧紧抓住国家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机遇快速发展,人才梯队逐渐形成,专业特色更加显现,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预警信息体系、应急体系、公共卫生危险因素评价体系、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体系进一步完善,疾病防控能力明显提高。 
   5年来,市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辛勤耕耘,用智慧和汗水守卫着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 
   回顾过去的5年,更重要的是激发全体职工的热情,在新的起点上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建立创新型疾控中心,忠实地履行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职能,坚持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和谐武汉做出新贡献!

市疾控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