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流动花朵注意了,别错过打疫苗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随着气温升高,儿童传染性疾病进入高发期。近日,武汉市卫生局启动了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活动,重点对象为流动儿童。
    据武汉市疾控中心介绍,气温回升,各种细菌、病毒大量繁殖,甲肝、麻疹、风疹、腮腺炎、水痘等儿童传染病易发,及时接种疫苗是预防这些疾病的最佳方法。
    据武汉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已超过110万,其中有许多流动儿童。历年接种率调查表明,家长不知道预防接种信息和免疫预防意识淡薄是造成流动儿童未接种疫苗的主要原因。
    为最大限度减少免疫空白人群,今年的活动重点放在流动人口、进城务工人员上,要求预防接种门诊在辖区内集贸市场、工地、车站、码头等处做好定点宣传,同时开展流动儿童调查摸底、主动搜索和疫苗查漏补种等。
    目前,国家计划免疫是“五苗防七病”:“五苗”指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麻疹疫苗和乙肝疫苗;“七病”指结核病、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和乙型肝炎。流动儿童同样享受这5种免费的疫苗服务。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