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染艾4个月内治疗效果最佳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01-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17日公布报告称,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而言,在感染后4个月内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效果最佳,体内的免疫细胞也更容易恢复到接近正常水平。
  得克萨斯大学和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研究人员分析了468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数据。他们发现,在感染后4个月内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的感染者中,64%的人CD4+T细胞能够恢复到每立方毫米不低于900个的接近正常水平;而在感染4个月后才接受治疗的人中,这一比例仅有34%。
  CD4+T细胞是表面有CD4分子的T淋巴细胞,其含量是衡量人体免疫系统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抗逆转录病毒药物通过制止或阻断病毒在体内的复制过程来抗击艾滋病病毒,被认为是治疗艾滋病的最有效方法。
  参与研究的得克萨斯大学医学教授苏尼尔·阿胡贾表示,这项研究表明,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而言,在感染初期人体仍掌握免疫体系的大部分“武器”,此时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更加关键。
  相关研究报告当天发表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