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市今年将组织鼠疫应急演练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06-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记者从武汉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起全市将定期组织鼠疫应急演练,并将鼠疫防控知识考核纳入公共卫生和临床医务人员继续教育学分。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的鼠疫疫情呈现上升趋势。武汉市有一批大型在建和已建国家重点工程项目,这些建设项目对地区生态、地理地貌、社会生活的影响,可能诱发动物间鼠疫的潜在威胁。
  另外,武汉九省通衢、交通发达,随着交通日益发达,增加了远距离传播的可能性,也为及时发现和控制鼠疫疫情增加了难度。
  近日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联合下发通知,不鼓励市民捕杀、剥食鼠类,同时将鼠疫等烈性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列为临床医务人员的必修内容,定期考核。
  链接:鼠疫(Pestis)是由鼠疫杆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传染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高热、淋巴结肿痛、出血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一般先在鼠间流行,动物和人间鼠疫的传播主要以鼠蚤为媒介。

(来源:长江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