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庆“三•八” 关爱女性健康——“健康1.2.1常青社区行”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3-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3月8日,武汉市卫生局、武汉市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武汉市女医师协会及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常青社区中心花园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和谐我生活 健康武汉人——庆‘三•八’ 关爱女性健康”的大型咨询义诊活动。
    市老领导赵零、市预防医学会会长方天人、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张建华、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燕、市卫生局副局长朱宏斌、李滔、人事处处长蔡丽、疾控处处长魏善波、副处长潘志伟以及市疾控中心主任周敦金、党委书记涂忆桥参加了此次活动。
    常青花园社区的中老年居民在开幕式上表演了交谊舞、老年太极拳和无极溜溜球等节目。她们充满活力的表演赢得了与会领导和群众的热烈掌声。 
    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普爱医院、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市疾控中心、市血液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市颐和医院、市天美乳腺医院等11家医疗卫生单位,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妇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骨科、皮肤美容科、眼科、儿童保健、慢性病防治、献血知识、传染病防治、心理卫生等咨询服务并作了相关健康技能演示。
    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的老人、学生、妇女、儿童等众多居民朋友自发的前来参加。各医院的专家坐诊台前挤满了咨询的群众,大家纷纷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就自己平时存在的健康方面的各种疑问积极向专家咨询,专家们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市疾控中心的心肺功能自动分析仪前排起了长龙,居民们次序井然地接受检测。免费发放的盐勺、油瓶等健康饮食辅助工具也成了抢手物品,大家都围绕在专家身边,仔细的询问工具的正确用法,并表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日后一定好好利用这些工具,科学饮食。
    市急救中心的现场演示台前也聚集了不少热心的群众,大家一边仔细的观察专家的每一个急救示范动作,一边聚精会神的聆听讲解;随后又兴致勃勃地在专家手把手的指导下做急救现场演练。一群中学生在接受了辅导后自豪的说:“以后当遇到这种危急的情况,我也可以救人了!” 
    本次大型的咨询义诊活动还发放了大量的宣传资料,现场摆放的各类健康宣传展板也吸引着众多群众驻足浏览,整个常青社区中心花园广场沉浸在“健康、和谐”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市疾控中心 健康教育所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