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撑起健康之伞,预防心血管疾病漫谈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5-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卫生局主办,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图书馆等单位承办的主题为“专家伴身边,健康我生活”的“名家论坛---健康系列讲座”于5月17日下午在武汉图书馆开讲。
    现任武汉市心血管学会主任委员、武汉同济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马业新教授为听众作了一场名为《撑起健康之伞,预防心血管疾病漫谈》的专题科普讲座。围绕着现代人易患的疾病,诸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肿瘤,马教授凭借自己扎实的学术知识和从医三十多年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的为听众一一作了介绍。特别指出心血管疾病的防治重在培养科学的生活方式:运动、戒烟、适当饮酒、低脂饮食、多吃水果蔬菜、严格控制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并定期体检等。讲座期间,从十来岁的孩子到年过花甲的老人,都听得聚精会神,很多听众还认真的做了笔记。整场讲座进行了近两个小时。
    讲座结束后,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陈曼华主任医师、武汉市三医院董晓雁主任医师、武汉市普爱医院胡立群副主任医师分别就心血管疾病方面的问题为听众朋友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耐心的解答,整个咨询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当天的活动结束后,不少听众表示,类似于这样的讲座、咨询活动他们热烈欢迎,感谢武汉市卫生局为老百姓提供了这样一个既方便又难得的机会,可以和众多知名的医生、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数千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武汉市疾控中心  健康教育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