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起点 新跨越——传防所新进博士学术交流会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11-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加强新进人员与传防所各科室的交流与融合,促进传防业务的不断发展,增大业务人员的知识面,在中心副主任胡权的主持下,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于2008年11月25日在中心5楼会议室举行了一期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由今年新到中心工作的博士研究生曾莹春、王芳分别介绍各自在校期间的研究方向:“SARS冠状病毒核衣壳蛋白与细胞蛋白B23的相互作用及其功能的研究”和“结核杆菌重组BCG疫苗的构建及免疫效果研究”。她们分别阐述了各自在校期间的研究成果和科学思考,其研究成果反映了实验室当前研究的新进展、新水平及面临的新挑战。介绍完后,大家针对两位博士的研究成果结合实际工作中的SARS、结核病的防制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的传防所各位所长对新进人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新进人员尽快熟悉情况,发挥各自专长,大胆开展工作;希望向老同志虚心学习,多和同事们交流,不断积累经验。
   会上大家积极开展互动、交流,表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精神面貌,经过本次业务交流,不但让与会同事更加了解新进人员,更激发了他们在各自业务范围内的深思。如何将自己的业务与前沿科学紧密结合,做到更深、更专是与会各专业人员的深刻体会。

传染病防治所 免疫规划科 刘薇
200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