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简介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健康教育所承担全市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业务技术指导和效果评估工作,承担本单位对外宣传和健康教育传播材料的设计与制作工作。市健教所下设二个科室:健康促进科、健康传播科,现有在职人员11人,具备公共卫生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业人员7人,占64%,其中硕士学历4人,本科学历3人,具有高级职称的2人,中级职称5人。主要设备有数码摄像机、非线编辑机、计算机、激光打印机、复印机、速印机、投影仪、彩色打印机、彩色扫描仪、数码照相机等满足健康教育工作需要的设备。 
  健康教育所工作职责及内容 
  一、技术咨询与政策建议 
  1.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理论、方法与策略研究,为卫生行政部门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划、部门规章和技术规范等提供技术咨询与政策建议。 
  2.为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规划、计划、方案和考核评估标准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 
  二、业务指导与人员培训 
  负责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媒体及下级健康教育机构的业务指导,组织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有关人员的培训。 
  三、理论及方法研究 
  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领域的理论、方法与策略研究,探索不同场所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策略,总结科学、有效的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适宜技术,并进行推广、交流。 
  四、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传播 
  1.开展辖区内健康教育需求调查,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辖区内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活动。 
  2.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大众媒体、健康教育宣传栏和组织现场活动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转播。 
  3.设计、制作和使用传播材料。 
  五、信息管理与发布 
  1.收集、整理、分析、加工健康相关信息,形成健康教育的核心信息,为媒体和相关机构提供信息源。 
  2.围绕辖区内主要健康问题,制作健康教育的核心信息,利用多种渠道,有针对性地向辖区公众发布。 
  六、监测与评估 
  开展健康危险因素和健康素养监测,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需求与效果评估,及时发布监测与评估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