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加班!加班! 只为数据更准确及时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在今年的特大洪灾面前,疾控中心的每一位成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工作,如何在疫情来临时迅速做出反应,遏制疫情传播,这是每一个疾控人肩负的重责。
    一直坚持在一线的防疫专家们知道,守护辖区市民的健康,就必须与时间赛跑,速度是防疫工作成败的关键!防疫人员第一时间去做现场调查,消毒人员第一时间去做消杀,我们环食所的水质监测人员第一时间监测采样,每日来自渍水区的样品有33件,14个检测指标,次日4点前上报结果,另有来自各个安置点的管网末梢水当日送样,当日上报,其它应急样品随到随做,几倍于平日的工作量。为了数据的精准与及时,大家舍弃了休息,不停的加班,随时待命,一个电话便能立刻赶到实验室。连续的加班,每个人都很疲惫,但没有人抱怨,我们深知,这是守卫大武汉的战斗。室主任汪耀同志不管多晚都会等在实验室接样,常常熬夜填报数据、准备资料、撰写报告。孙芳、徐云斌都是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和年轻人一样风风火火的连轴转。面对每天大量的检测任务,长时间的加班,年轻同志们克服各种困难,参加每一次的应急检测,早来晚走,周末加班已成常态,家中放暑假的孩子们常常一个人在家,独自吃饭、学习。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及时上报精准的数据,忙碌在实验室的疾控人都在与时间竞赛,为洪灾构筑了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