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南方极端天气终于结束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2-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月21日,中国气象局召开2008年初低温雨雪冰冻极端气象灾害研讨会。与会专家表示,困扰南方多日的低温天气基本结束。从21日开始,困扰云南、贵州多日的阴雨雪天气已经停止,气温将持续回升;元宵节期间,中国天气将以晴好为主。和往年相比,今年这段时期的雨水会偏多,对土壤耕种有好处,有利于灾后恢复春耕生产。华北和东北地区会出现旱情,未来几天会有所发展。
  1月10日至2月初,中国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南方地区连续遭受4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袭击。根据气象卫星遥感积雪监测,积雪覆盖总面积为12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中国陆地面积1/7强。在对2008年初中国低温雨雪冰冻极端气象总结时,专家表示,主要成因是大气环流异常,“拉尼娜”现象也对恶劣气候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才使得多个灾害天气不断累积,造成罕见气候状况。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