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传染病与地方病

儿童呼吸道疾病防胜于治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5-01-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严寒的冬季,出于气候干燥寒冷,加上儿童鼻腔相对短小、鼻粘膜柔嫩且富合血管等生理特点,儿童易患各种呼吸道疾病。
武汉市儿童医院院呼吸内科主任王莹说,绝大多数儿童呼吸道的疾病是病毒感染,防胜于冶。儿童呼吸道疾病有感冒、鼻炎、咽炎、气管炎、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哮喘等多这10余种。拿哮喘举例来说不少家长认为,只要孩子不发作就不用治疗,结果导致症状越来越重。
  如何在冬季防治儿童呼吸道疾病?王莹介绍说,是增强孩子身体的抵抗力,进行抗寒耐寒锻炼;二是保持室内良好的空气流通,早晚定时通风换气,定时进行空气消毒;三是提高室内的相对温度;四是尽量少带孩子去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危场所”和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