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世卫组织:日本核辐射国际扩散无证据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3-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针对当前日本核设施辐射扩散的传言,世界卫生组织3月16日发表声明指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核辐射发生了明显的国际扩散。
  3月11日,日本发生9.0级地震,引发海啸并导致3个核电站出现一系列严重问题。目前,一些宣称“日本核设施辐射正从日本向亚洲及世界范围内扩散”的传言,正通过短信等方式在全球散播。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博士指出,目前世卫组织的放射专家一直在与日本当局及国际原子能组织密切合作,对不断变化的局势进行监测与评估。根据目前获得的信息可以确定,当前核辐射对生活在封锁区30公里外的人来说,尚无重大健康风险。
  世卫组织鼓励各国政府和公众采取行动,制止上述传言在公众中传播。目前,世卫组织正在对局势进行密切监视,一旦出现核辐射广泛扩散风险,将会迅速提供更多信息。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