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传染病与地方病

灭小蟑螂 专家给你支招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08-2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往年只有在厨房、厕所才有蟑螂,买回药喷一喷可以管很长时间,但今年夏天,不光是厨房、厕所,连房间里也有蟑 螂出没,用遍了超市卖的杀虫剂,还是不见少,为什么现在的蟑螂这么难灭?

  市爱卫生办主任吴凤波介绍,在1999年我市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武汉活动的美洲大蠊和黑胸大蠊共占了95%%,这两种蟑螂因形体大,无法躲进角缝,不易耐药,卵夹离身,比较好消灭。而今年调查发现,形体小、耐药性强、卵夹随身带的小蠊已占到40%%左右了。大蠊一统天下时,小蠊以餐厅、宾馆为主要活动场所,现在它们也越来越多地成为武汉家庭的常客。蟑螂难灭,主要是小蠊难除。

  武汉市疾控中心消毒专家吴太平提供了灭蟑招术:1、选用蟑螂熏片。2、选用灭蟑专用气雾剂,尤其是厨房、厕所的角落缝隙要喷到。吴太平说,最关键的不是来了蟑螂再灭,而是不让它进屋,这个方法很简单,管好家中的水源、食物、垃圾,这些都是蟑螂的基本生存条件,没有了它就活不了。

                                                                   武汉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