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健康主题

天这热,热干面烫烫就吃卫生吗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06-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近日常有读者来电说“天热担心热干面烫烫就吃不卫生。”昨天早上,记者随机走访了街头5个早点店发现,多数店家烫面时间不到10秒。
    昨天早上9点,记者在汉口赵家条一家早点店要了一碗热干面,老板从装面的篮子里徒手抓出一碗的分量装进烫面的笊篱里,水并未翻滚,老板把面在大锅里抖了5下,就直接倒进碗里,开始加佐料,烫面的时间不到5秒。在附近的另外几家早点店,其中两家烫热干面的时间也不到10秒。
    热干面都是提前做好,然后直接下锅烫了就吃,那么这么热的天,会不会有微生物繁殖?省疾控中心卫生监测检验防护所副所长闻胜说,一些街头小店烫热干面时仅在七八十度的水里烫很短的时间,确实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一般来说,烫一分钟以上才能达到杀灭微生物的效果。省疾控中心卫生监测检验防护所已对武汉街头热干面进行了近两年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省卫生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处杨明亮处长说,省卫生厅将根据监测结果制定湖北省热干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有望明年出台。

(来源: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