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为武警官兵送安康,为疾控事业添光彩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7-1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7月3日下午4点半,“叮铃铃,叮铃铃”一串紧急的电话铃声打断了周水茂同志的思绪。“接到上级指示,拟派你下周一协同省疾控相关专业的同志对参与了东方之星客轮翻沉救援任务的武警官兵进行普查普治血吸虫,希望你能参加并完成好该项任务。”“没问题,一定完成任务”。放下电话,周水茂却皱起了眉头。——原来和儿子早早约好了,待儿子放暑假后一家三口惬意的去新疆游玩,全家人的机票都定好了,明天就出发。“这下得让孩子和老婆失望了。哎,没办法,谁叫咱是搞疾控工作的呢!”,周水茂没有丝毫犹豫,下了决心——和家人游玩可以以后再去,但工作任务一定得完成!
周水茂同志是我中心病原生物检测所的一名血吸虫和地方病防治的专家。他近30年的血防工作经验练就了一身的血吸虫防治的本领,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血吸虫检验与防治的文章,在省内业界也颇有知名度。此次任务就是为参与了东方之星客轮翻沉救援任务的驻我省某武警部队1300余名官兵进行普查普治血吸虫,时间紧,任务重,周水茂带领黄陂、蔡甸区血防所各1名同志,在短短2天的时间里在省疾控完成了1320份血吸虫初筛工作,然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单位加班加点完成了所有初筛阳性样本的复检工作。最终在7月10日完成并上报了所有样品的检测结果,圆满的完成了此次突击工作任务。
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精神;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钻研精神!这些精神无不体现周水茂这位几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在平凡岗位上的汉子身上,成为武汉疾控人最真实的写照!
疾控系统需要更多像周水茂这样的同志,愿“团结、奉献、务实、创新”的疾控精神在每个疾控人心中生根开花!

病原生物检验所 周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