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顺利通过省除四害先进城区达标考评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11-0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0月27日上午9时,全市达省“除四害”先进城区考核反馈会议在市卫生计生委一楼会议室召开。我市顺利通过省爱卫办组织的达标考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爱卫会副主任席丹,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陈红辉,市卫计委副主任、市爱卫办副主任魏善波,省考核组,各区政府(功能区)分管区长(主任)、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区爱卫办主任,市爱卫会各相关成员部门负责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红辉主任主持。
      会上,魏善波主任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综合防治和培训监测等方面汇报了2013年以来武汉市“除四害”工作情况。席丹秘书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武汉市通过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综合管理、环境保护四项工作协同推进显著提升了城市环境,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将爱卫、创卫工作放在引领地位,将“除四害”作为创建“健康武汉”的一项重要措施,重点抓好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的防制工作。二是要认真研究省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加强结果运用,探索将城管、爱卫办等部门第三方评估相结合,纳入绩效考核目标,提升督导整改力度,推动全市爱卫工作不断前进。
      省疾控中心消杀部主任姚璇代表考核组反馈了10月24日至26日三天的检查情况,对武汉近三年“除四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汉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除四害”工作,防制网络健全,制度完善,人员经费配套到位,宣传培训广泛深入,防控措施规范有效,基本形成了“除四害”长效机制,现场调查蟑、蝇、鼠、蚊密度分别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A、B、B、C级,达到省“除四害先进城区”的标准。张险峰主任以考核组组长身份高度评价武汉“除四害”工作成绩,对目前存在的部分场所防制措施不到位、区域防制发展不平衡、个别消杀公司管理不规范和部分除害药物使用不科学的问题,提出了在建立长效机制、宣传发动、精细化管理和依法管理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的意见。
      结合省考核组的建议和意见,陈红辉主任要求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除四害”工作,认真落实省爱卫办考核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采取切实措施确保2017年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核验收,为“健康武汉”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