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高度重视消控 认真履职尽责-- 2015~2016年度医疗卫生机构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总结会成功召开

发表单位: 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发表时间:2016-12-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6年已近尾声,为了进一步加强武汉地区医疗机构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工作,不断提高我市的消毒与院感管理水平,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与医政医管处于12月28日联合组织召开了“2015~2016年度医疗卫生机构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总结会”。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吴风波、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彭鹏、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龚洁等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院感质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梁建生对“2015~2016年度武汉地区市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彭鹏和刘晖分别宣读了“市院感质控中心专家组调整人员名单”和“2015~2016年度医疗卫生消毒合格单位”,龚洁总结了2016年度市院感质控中心工作情况。吴风波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医疗机构消毒隔离与院感控制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充分肯定了市疾控中心和市院感质控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消毒和院感控制工作中存在的许多问题,要求各医疗机构着力解决这些问题,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措施。他希望各医疗机构在市疾控中心和市院感质控中心的领导下,加强院感专职人员的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传染病及感染性疾病的防控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医疗安全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