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传染病与地方病

医院门帘会不会造成交叉感染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09-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天热时挂上去,天凉时取下来,一挂就是几个月。近日有患者担心:医院里悬挂的塑料门帘,每天很多人摸来摸去,会不会造成交叉感染?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市中医院门诊部入口处的门帘上发现:原本薄荷青色的门帘已变成黄褐色,底部还有些许污渍。一位男士用擤过鼻涕的手直接拨门帘。该院一位保洁员说,他曾在一个多月前用洗衣粉清洗过门帘,但清洗时并没消毒。 
    记者从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和八医院了解到,医院的保洁工作交给了物业公司,院方派督导员定期巡查,但门帘卫生是检查的次要部位。一家医院内的某保洁服务公司负责人称,他们会不定期地清洁门帘,但对是否消毒答不上来。 
    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梁建生称,医院是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的场所,塑料门帘上可能藏有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及肝炎病毒等病菌,如不及时消毒,很可能成为疾病的“二传手”。 
    梁建生说,目前对门帘的日常清洁和消毒,基本上靠各医院自律。其实,每天用湿布沾84消毒液擦洗门帘,一般都能达到杀菌目的。

(来源: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