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病媒生物防制

宾馆、饮食、超市、食品加工行业灭鼠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2-06-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宾馆、饮食行业的食品库房及食品操作间存放大量食物及其它物品,为老鼠提供了食粮及藏身之处。假如食品、残羹剩饭和垃圾处置不当,加上房屋结构上的缺陷会导致鼠患严重。超市、食品加工行业也可能有类似问题。老鼠不仅传播疾病、污染食物,而且通过咬啮电线、破坏家具等导致财产损失。因此这些行业需要高度重视灭鼠工作。要做的工作有: 确认鼠患 要想知道附近是否有鼠,除了直接目睹鼠串外,还可以通过查看其它鼠迹,如、鼠洞、鼠咬痕、鼠爪印等来确认鼠患。


鼠粪(图21)

请专业除害公司(PCO)灭鼠选择获得资质的除害公司(PCO)是最佳选择。工作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不要指望承包公司一次灭鼠服务就能解决所有问题,长期灭鼠的性价比远远优于突击灭鼠。 鼠情需与承包公司及时沟通。 承包公司有责任用书面形式告诉被服务的单位应如何防鼠。被服务单位应配合承包公司做好防鼠工作。 若对服务有意见请向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咨询或投诉(电话:82791578)。 自行灭鼠自行灭鼠通常会因技术措施不到位而得不到好的灭效。但在不得已时也可以做。灭鼠方法可以参考居民住宅灭鼠,工作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购买使用正规厂家(公司)生产、销售的药械。 在有食物的房间尽可能不用毒饵。 搞好防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