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中央财政补助地方城乡健康教育项目”通过终期评估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01-1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06年12月28-29日,受全国项目领导小组委托,省项目办专家组对我市“中央财政补助地方城乡健康教育项目”(以下简称“项目”)进行了终期评估。
    省项目办专家按全国项目管理要求对黄陂区木兰乡和武昌区杨园街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检查考核。专家们听取了两个项目单位有关项目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深入到现场进行调查访谈。他们认为武汉市这两个项目单位经过1年的努力,各项指标均达到要求,其项目工作具有以下特点:
    1、领导高度重视,专班运作。从管理到专业技术,相互配合,下发有关文件规范,工作思路十分清晰,对具体的实施方案安排得非常精细,并在人力、物力等方面保证了相应的条件。
    2、精心组织、内容丰富。实施过程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安排,并根据城乡差异,结合社区特点,有创造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其工作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
    3、效果显著,居民的卫生意识明显提高。调查测试结果显示:农村居民干预后吸烟率有明显下降,“一人一巾、早晚刷牙”的行为习惯已经形成;城市社区居民干预后低盐饮食知晓率明显提高;定期测量血压的行为形成率有很大提高。
    我市“项目”工作受到了专家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了终期评估。专家们衷心地希望武汉市能将该项目取得的成绩进行很好的总结和推广。 

                                                      市疾控中心   健康教育所